close
久等了,睽別一年,我又再度回到新屋蓮園
同樣的地方,但是我手上拿的是不同的機體
目的就是要看我這一年來有沒有進步,有沒有抓到荷花的美
或許我拍的方法跟一般所見的不同,但都還是荷花


昨天五點半就起床準備裝備出發
到了新屋蓮園,時間是早上六點十分
馬上拿出我的新機體: 50D,加上腳架,就開始拍攝了
一大清早到這裡,其實沒什麼人,只聽見蓮園附近人家養的狗在吠
走近蓮園裡面的荷花池,迎面而來的風就帶著荷花的香味,非常舒服
加上一大早,不會有汽車的廢氣,也沒有人潮的吵雜
在這裡,真的是非常享受

其實踏進荷花池,就有看到幾位攝影同好早就開始拍了
各自都對準心中美麗荷花慢慢的拍攝,互不干擾
所以,我也輕輕的扛著腳架+相機,慢慢的開始拍攝

01.

這是一進去蓮園會先看到的花,不過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種


走進荷花池,眼前就會看到一大片的荷花
不過我沒有拍整片,我是拍單獨一朶的
02.



03.



04.

看來,要拍荷花,一大早來準沒錯,看她開得多茂盛啊


05.

我只拍這張,是一整片的


接著,就利用小砲的優勢,把荷花抓進框裡
06.



07.

這則是蓮花,怎麼分? 中間那個是蓮蓬頭,有蓮蓬的就是蓮花,沒有這個的就是荷花
(其實我也是聽我媽說之後才分出來的=..=||| )


08.



09.

貼近看


10.



11.



12.

看起來非常的舒服,就像畫似的


13.

早知道就帶噴水器去了,這樣就可以拍有水珠的荷花瓣


14.

換個構圖方式


15.

有"蓮花座"的感覺


16.



17.



拍得差不多後,看看時間,已經七點四十五分了
因為還要趕去楊梅拜拜
所以趕緊收拾裝備,收好腳架,騎著車回中壢了

今天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出太陽
從中壢出發到新屋都是陰天
就連我拜拜完回到家都是陰天
所以沒拍出那種花瓣透光的感覺,很可惜
如果有出太陽的話,就會看見藍天陪襯透明荷花的效果了

不過..不管再怎麼說,這次拍出來的感覺有比去年同時期拍的好
(自己覺得...)



以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灰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