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倌久等了
此次2010德國之旅的最終回
也是照片最多的一篇,終於要出爐了
究竟科隆這個地方長什麼樣? 接著看就知道了


早在2008年的時候
我就有計畫將來一定要到科隆一次
因為對這裡的大教堂早就久仰大名 (不是腳癢大明)
不過..就有人說啦..
德國這地方..隨隨便便就一堆教堂啊
幹嘛一定要到科隆????
原因是...科隆這個大教堂,歷經二戰的炮火,卻仍存活下來至今
雖然飽受摧殘,但經過不停的翻修翻修再翻修,所以仍可以保存到現在
而在到科隆之前,就有先上網查過相關資料
也問過有去過那邊的部落格作者
到底我的廣角鏡夠不夠
很幸運的,T116完全能勝任這個任務
把教堂整個抓進來

01.

這是剛到教堂的第一張照片
(這次沒有傻傻的坐錯車了..Orz)


02.

很幸運的這天是好天氣,有藍天


03.

這是科隆車站,走出車站左手邊就是大教堂了


04.

教堂入口處的雕像
因為這非常非常明顯是哥德式建築
所以教堂外部完全沒有浪費的空間
能裝飾的都裝飾了
(所以看起來這麼華麗)


05.

教堂外部另一個門


06.

每個人型的表情都不同


07.

教堂的門,為了拍這張,我橋了好久才橋到水平有平的角度..
(這絕對不是賴桑!!!)


08.

另一角度


09.

這張已經是站在街上往教堂拍了 (用S24-70拍)
教堂外觀那奇怪的色澤
據說是因為科隆的酸雨所致
形成這奇特的顏色對比
乍看之下..會感覺顏色好假,不真實


10.

左手邊那個雕像,說是按照教堂塔頂的裝飾,1比1的比例去做的
目的在告訴觀光客這教堂的頂端裝飾有多大


11.

一張遊客與教堂的對比照
這樣就知道這座教堂有多大了
(教堂還沒拍到全部)


看完了教堂外部
接著就走進去教堂,看看教堂內部長個什麼樣吧~
一走進教堂,就會被他的高度嚇到
(雖然從外觀就已經知道他很高...)
12.

內部真的是非常非常高啊!!!


13.

很壯觀的view
(拜T116所賜,整個內部可以完全抓進框內)


14.

真的很驚人!!


當然,這麼有特色的天花板一定要拍下來
15.



16.

我自己個人是挺喜歡這張的
那透過彩繪玻璃打下來的光
非常的美


17.

窗上的彩繪玻璃
據說都是用燒上去的,所以不會褪色


18.

彩繪玻璃再一張


19.

教堂的特色 - 祈福蠟燭
點這蠟燭是要捐錢的
(我看每位點蠟燭的都有丟錢)


20.

耶穌受難像



在這教堂裡,他分有很多個小Chamber
每個Chamber都放著歷代的教宗的石棺供人瞻仰
但這部分我就沒拍多少了
21.

其中一個Chamber內部
(外面被鐵絲網擋住,所以我只能將鏡頭放在縫隙拍)


走過幾個Chamber後,我發現地面的設計很特別
在這個地方站了很久很久才等到沒有遊客踏入
22.

拍這張的時候,眼前有好幾位遊客在看我
不知是把我當異類還是.....


教堂內部,比較特別的就是這些
我也沒拍太多,因為重複性很高
拍太多也會疲勞
所以拍完這部份就走出教堂晃晃
看看科隆其他景物

23.



24.

明暗對比太強烈....難搞 =..=


25.

科隆街景


26.

街景2


接著,往萊茵河方向走去
就會先看到這個景色
27.

不知道那雕像是紀念誰...寫德文我也看不懂 =..="


28.

稍微近一點拍


29.

"唉唷唉唷,快掉下去了"
這時我已經站在萊茵河的橋上
看到這有趣的創作,馬上橋個角度拍下來


走到對岸之後
買了支冰棒,邊啃冰棒邊找拍攝的角度
拍下這張
30.

當地賣的明信片有類似這樣的角度
但是明信片上的是夜景...Orz..


31.

橫幅


在往回走的路上
發現一個很奇特的景象
那就是....
32.

滿滿的都是鎖頭!!!!!


33.

搞不懂為什麼這裡全都是鎖頭


34.

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哩!!
整座橋的鐵絲網都是這樣,全都是鎖頭
各種鎖都有,搞不懂在這鎖上鎖頭的意義是.....??
有些還簽名簽日期 (是想看能不能放到第三次世界大戰嗎? =..=" )


繼續往教堂方向走去
途中發現有隻鴿子站在鐵絲網架上
我就趕快拍下這有趣的畫面
35.

覺得那鴿子抬頭向上又稍微偏一點的樣子很有趣



其他回程路上拍拍
36.



好用的紅磚牆
37.

只要抓好水平線,紅磚牆怎麼拍都有味道


38.

紅磚牆2


接著,是教堂的另一面
39.

有種電影海報的錯覺


40.



41.



42.




最後,因為這個時候已經差不多五點多
我們要準備吃飯離開科隆
我就趕緊站好位子,轉動偏光鏡
拍下科隆教堂的最後身影
43.

像是金黃色的模型教堂


44.


拍完這張後
我們一行人就去吃飯
享受在科隆的最後時光
因為回法蘭克福的車班次有限
我不能待到太晚,否則就沒車回去了 =..="
所以..這次跟2008年一樣,沒拍到景點的夜景
而且,要到科隆看教堂的話
真的動作要快點才可以
因為當地的酸雨狀況仍然在持續中
教堂雖然隨時都在整修維護
但似乎跟不上酸雨腐蝕的速度
好像再過幾年,科隆教堂就不允許參觀,要圍起來保護了



呼..終於打完了..
這次德國行,很幸運有機會自行安排行程
可以到其他城鎮逛逛看看,拍了不少照片
至於兩年後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德國???
這就不知道了,看還有沒有待在這公司吧..


以上

2010年德國之旅 最終回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灰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